• 力荐
    215人
  • 推荐
    35人
  • 还行
    25人
  • 较差
    14人
  • 很差
    35人
评分加载中...

达摩祖师传

达摩祖师传
我也要给这影片打分:
  • 很差
  • 较差
  • 还行
  • 推荐
  • 力荐
评分
主演:
尔冬升午马樊少皇
状态:
完结
类型:
剧情片
地区:
香港
语言:
国语
导演:
袁振洋
时间:
2015-12-08
年份:
1993
评论:
剧情:
「达摩祖师」原先称为「达摩多摩」,因传授武功和「二入四行」的禅法,对中国...…详细剧情

网友评论

  • 当前没有评论评论,赶快抢个沙发吧!
「达摩祖师」原先称为「达摩多摩」,因传授武功和「二入四行」的禅法,对中国的佛教有很大的影响。
达摩祖师原是南印度国的三王子,父王将王位传给他而不是两位哥哥,但当父王病危时,大哥却派人暗杀已抢夺王位。後经般若
达摩祖师传
达摩祖师传 (4张)
多罗法师的指点,看破名与利,决心拜师潜佛。起初师父要达摩祖师自盖自修室以表求佛之心,但这过程中不断有考验,盖了又坏坏了又盖,後来悟到佛在自己的心中。师父为达摩祖师惕渡,第一刀:断除一切烦恼,第二刀:誓修一切善法,第三刀:普渡一切众生,更嘱付达摩要等师父过世六十七年後才能到震旦(中国)弘法,不要操之过急。六十七年後正逢南北朝民不潦生、战争频繁之际,达摩来到了震旦,此时当今皇上梁武帝大行佛道,人民生活小康,东林寺奉旨召待但因与梁武帝沟通不良便往北走来到少林寺,在千圣山一坐九年,在这当中有人怀疑尝试要让他分心,甚至拿针戳入身,梁武帝也派人要强行与之带回,但他都不为所动,後来圣名远播,许多善男信女都来拜拜,香火鼎盛。
在龙山寺有一位神光,作梦时梦到兔儿的指引,往南走去求法,於是路上真遇到兔儿,告诉他少林寺有一位不倒翁,朝南行去,在山洞中看到了达摩祖师在打坐,他也跪在洞口饱受风雪三天三夜,後来达摩祖师转身,他求达摩为他安心,也以断臂来表求佛之心。达摩祖师说:「若知前世因,今生受的是,若知来世果,今生做的是。」赐予神光为慧可。有一次强盗闯入寺中强夺香火钱,达摩坐下他们却用火射箭,将他的躯体烧毁,达摩祖师虽驱体被埋藏,但他还将缎练身体及筋骨修练之法流传。将依钵传给慧可为「禅宗二祖」,及四卷愣迦经佛祖最高法要,之後携一只草鞋西行,後代将棺木打开真的只剩一脚草鞋,此时达摩祖师已达一百五十岁高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