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力荐
    215人
  • 推荐
    35人
  • 还行
    25人
  • 较差
    14人
  • 很差
    35人
评分加载中...
灵岩道风
我也要给这影片打分:
  • 很差
  • 较差
  • 还行
  • 推荐
  • 力荐
评分
主演:
状态:
类型:
纪录片
地区:
大陆
语言:
国语
导演:
仁正
时间:
2022-06-12
年份:
2014
评论:
剧情:
大型佛教文化纪录片《灵岩道风》,于2014年4月28日晚22点在中国中央电视台...…详细剧情

网友评论

  • 当前没有评论评论,赶快抢个沙发吧!
大型佛教文化纪录片《灵岩道风》,于2014年4月28日晚22点在中国中央电视台十套《探索发现》正式公映。本片讲述了民国四大高僧之一的印光大师,不畏艰辛复兴千年古寺灵岩山寺,弘扬佛法,慈悲济世的传奇故事。
  纪录片《灵岩道风》由弘化社、新影世纪联合出品,历时两年余,谨依宋、明、清、民国、当代等不同时期数十万字的古籍文献、山志为背景资料;经过权威学者反复考察、论证;聆听佛门大德追忆叙述;据历史真实发生的故事,汇集各界人士之力,获得国学大师、纪录片权威人士、著名歌手、古琴家、绘画大师等倾力支持,引领观众穿越1600年历史风云,走进一座僻处山中的几经兴废绵延佛光的千年古寺,追随净土宗第十三代祖师印光大师的卓锡圣迹,在晨钟暮鼓、梵音缭绕之下,踏上一次洗净心尘的视觉之旅,感受佛门特有的空灵、悠远、禅意、宁静之美。
  据悉,纪录片《灵岩道风》礼请著名歌手许巍创作并献唱同名主题曲《灵岩》,用音乐诠释了绝嚣世外的人间净土,引领观众穿越1600年历史风云,走进一座僻处山中的几经兴废绵延佛光的千年古寺,追随净土宗第十三代祖师印光大师的卓锡圣迹,在晨钟暮鼓、梵音缭绕之下,踏上一次洗净心尘的视觉之旅,感受佛门特有的空灵、悠远、禅静之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