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力荐
    215人
  • 推荐
    35人
  • 还行
    25人
  • 较差
    14人
  • 很差
    35人
评分加载中...

大足石刻:石头上的世界

大足石刻:石头上的世界
我也要给这影片打分:
  • 很差
  • 较差
  • 还行
  • 推荐
  • 力荐
评分
主演:
状态:
完结
类型:
纪录片
地区:
大陆
语言:
国语
导演:
曾欣
时间:
2015-12-16
年份:
2011
评论:
剧情:
“大足地区的险峻山崖上保存着绝无仅有的系列石刻,时间跨度从公元9世纪到1...…详细剧情

网友评论

  • 当前没有评论评论,赶快抢个沙发吧!
“大足地区的险峻山崖上保存着绝无仅有的系列石刻,时间跨度从公元9世纪到13世纪。这些石刻以其艺术品质极高、题材丰富多变而闻名遐迩,从世俗到宗教,鲜明地反映了中国这一时期的日常社会生活,并充分证明了这一时期佛教、道教和儒家思想的和谐相处局面。”——世界遗产委员会评语
  1999年,大足石刻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《世界遗产名录》,其价值已经超越了地域、国家、民族的范围,是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见证。
  从古罗马的万神殿、古希腊的帕特农神庙、古埃及的金字塔、柬埔寨的吴哥窟、阿富汗的巴米扬石窟、到中国的大足石刻,石雕艺术承载了人类文明发展的历程。大足石刻这种多种文化和谐共处的模式,在世界石窟艺术中非常罕见,这种奇特现象,体现了中国独特的“和“的文化精神。这种精神贯穿于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、积蕴于近现代中华民族的复兴历程。
  在国际化传播语境下,本片将首次将大足石刻同其他世界文化遗产相对照,揭秘大足石刻的历史,穿越古今,展望中国文化的未来。用深厚的人文精神烘托,使得观众通过本片,看得见大足石刻背后的故事,感受到大足石刻的创建者、发现者、研究者、保护者们的伟大情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