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力荐
    215人
  • 推荐
    35人
  • 还行
    25人
  • 较差
    14人
  • 很差
    35人
评分加载中...
出家
我也要给这影片打分:
  • 很差
  • 较差
  • 还行
  • 推荐
  • 力荐
评分
主演:
魏东夏梦影武晶晶
状态:
完结
类型:
微电影
地区:
大陆
语言:
国语
导演:
怡红居士
时间:
2015-12-08
年份:
2008
评论:
剧情:
明明-魏东饰 梦中女孩-夏梦影饰 姑姑丽萍-武晶晶 明澈法师饰演者骆...…详细剧情

喜欢看“出家”的人也喜欢:

网友评论

  • 当前没有评论评论,赶快抢个沙发吧!
明明-魏东饰
梦中女孩-夏梦影饰
姑姑丽萍-武晶晶
明澈法师饰演者骆勇明
母亲饰演者刘翠英

佛教故事片《出家》是一部佛教心理故事片,影片以一位名落孙山的学生——明明为了逃避现实而谋求出家解脱的心理路程为线索,再次揭示“佛法在世间、不离世间觉”的佛教真谛。
因为母亲信佛,奶奶极力撮合了和父亲的姻缘,可是奶奶一直未能感化父亲皈依佛门。在浓厚的佛教氛围中,明明自幼便受到佛号的熏陶。但明明没有意识到,在他的社会环境中,佛教被人们视为迷信,明明因而被同学们疏远。明明长大了,性格忧郁,沉默寡言,常常独自呆在自己的心理世界中。
明明名落孙山后,现实的残酷扑面而来,母亲下岗经营着街头小生意,父亲微薄的工资难以维系他上大学的愿望,在自卑自责的心理驱使下明明在梦中寻找着慰籍。有一天,明明的梦再次被现实打破,陷入极度迷茫和痛苦中的他终于踏上了寻求解脱自己的出家之路。
历尽磨难,明明在一个寺院常住下来。在师父不倦的开示下,明明终于明白了出家的意义,懂得了承担的道理。一年的出家考察期临近了,明明将在剃度出家和回家中做出选择……
影片将深度暴露被外道异化了的佛教现象。影片中,奶奶代表了随波逐流的念佛人,人云亦云,迷信外道,宣扬宿命;母亲代表了默默苦行,精进修持的念佛人,少言寡语,无我利他;姑姑代表了信佛祈福,烧香求财,享受安乐的人;父亲代表了认为佛教为宗教迷信而拒绝接受佛教的人;人物各有所指,多方位展现了众生心态。
影片将深刻揭示世出世间的佛教内涵,提出了普及佛教文化、树立正知正见的重要性,呼唤佛教的入世精神,普渡众生。
佛教故事片《出家》以冷静的纪实手法描述明明的心理路程,在悲喜交集的故事情节中弘扬大乘、启迪道心。